咖喱饭sck

【难迦】怪梦,清水,一发完

@

【难迦】怪梦,清水,一发完


   

    古怪的一篇文。难敌的名字出现了两次,迦尔纳一次。

  *************************


     百般作恶的阿修罗被天神们击败。然而强大的阿修罗执念深深,发下誓愿:百念未消之前,死亡将无法阻止他继续攫取世间万物。慈悲的天神们为了保护三界的苍生,将阿修罗和他的所有执念一起关进了地底深处。

     那幽暗而逼仄的地牢无人愿意靠近,可是强大而执着的阿修罗不会间断逃回世间的尝试,太阳神苏利耶留下了一束阳光在深渊的黑暗中看守这囚犯。

     阿修罗的执念支持者他一刻不停地在牢狱中挣扎。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阿修罗细数着天神强加与他的折磨:一天,二天 ……恒河沙…… 阿僧祗……那由他 ……

     终于日子过去了无量大数,阿修罗想尽了各种办法都不得逃脱牢狱。他只能跟看守他的那束阳光说: “放我出去吧,我给你无数的珠宝。 ”

     那束阳光轻轻拒绝了阿修罗。这天开始,阿修罗每天都对他的看守许下一样财富,黄金、美女、土地、王权,阿修罗许诺把自己能从世间攫取的一切都放在那束阳光的脚边,可是苏利耶的使者都没有心动。

     日子又过了无量大数,这一天阿修罗对他的看守说 “放我出去吧,我给你我永远的友谊 ”。

     这次阿修罗眼前唯一的阳光沉默了。他从刚出生开始就接受了苏利耶交托的任务,来到这一片黑暗的地底默默坚守着保护万物的正法,他的身边从没有其他的依靠。

     孤独的阳光接受了阿修罗的友谊,让阿修罗通过了地底去往世间的唯一出口。


     重回世间的阿修罗记恨着天神们给予的折磨,也铭记对好友的每一个承诺。他带着他的阳光走遍了三界,不放过所见所闻的每一件财富。在那过去的无量大数个日子里,他许下的每一件珍宝都被他捧到他的阳光面前,然后他的好友会对他展露温和的笑容,拥抱他、感谢他给予的不变友谊。

     在阿修罗放肆地掠夺中,日子又过去了无量大数,阿修罗的执念和恶德似乎永无止境,他和他的好友也被无数被劫掠的生灵们所诅咒。

     信徒们的不停地向天神们祈求,终于得到神的答复:将会终结阿修罗恶行的人早已来到世间。为了庇护三界的生灵,天神会降下的五位勇者阻止阿修罗的劫掠,当勇者所有的兄弟们一起回归天神的身边时,便是恶徒执念的终点。

     信徒们口耳相传的神谕传到了阿修罗的耳中,他向自己的好友求得帮助,阿修罗的阳光答应将为他抵挡住天神派来的五兄弟,使得他们不得接近阿修罗的身旁。

     放心下来的恶徒继续着自己的恶行,终于在某日遇见了天神降下的五位勇者。勇者们击败了阿修罗,使得他再不能劫掠到更多的财富。贪婪的欲望折磨着一无所获的阿修罗,他要求自己的好友履行阻挡勇者们的诺言。那束阳光敛起了笑容,阻挡神的使者不再是为了保护好友的生命,而是为了满足贪婪。

     再一次遇到五位勇者时,阿修罗不再为了抵抗他们而停止掠夺财富的步伐,这世界上最温暖的阳光替他阻挡在神的使者面前。勇者们并没有向恶徒的好友举起武器。他们告诉那束阳光,神指引他们只要替苏利耶寻回留在世间最久的那束阳光便可回到神的身边。阳光答应了勇者们的要求,照耀着他们,一同搭上了苏利耶西去的战车。


     当天的恶徒再次满载而归,可是已经没有人再对他奉上感谢和微笑。阿修罗看着属于他的无尽财富,却没有一件珍宝能驱赶他身边的黑暗。

     太阳再次升起后,阿修罗开始踏遍三界寻找他的那束阳光。一天,二天 ……恒河沙…… 阿僧祗……那由他 ……,又是无量大数个日子过去,这个可怜的恶徒终于明白三界内再没有一束阳光能照亮他。绝望的下一个刹那,三界内所有的财富都不曾填满的欲壑崩塌殆尽。阿修罗死在了如地牢一般的黑暗里。


     难敌从梦中醒来时正是天将黎明,梦里让人窒息的黑暗压迫着他冲出了宫殿。可黎明之前,离开了宫殿的遮蔽也找不到一丝光明,黑暗继续逼迫他向外躲避。

     当难敌在恒河边看到了等待着拜谒苏利耶的迦尔纳时,一缕阳光撒到了他身上。天亮了。



****************

我知道我脑袋有坑,现在你也知道了。不吃药,手动 88。


评论(3)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