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饭sck

【周迦/难迦】ABO(含私设、生子)礼赞苏利耶32

上一章:https://kalifansck.lofter.com/post/1d3e2975_e831720

     面前的罗泰耶真正以般度之子的身份成为了坚战等人的兄长,这本就是难敌王储谋划中的事,但苏利耶之子的光芒与阳光一般照亮了他身后的坚战夫妇以及角落中的阿周那等四人时,持国的长子还是生出了隐隐的不满。

     “难敌。现在般度王长子的身份已经明了。我们面前的迦尔纳才是怖军、阿周那、无种和偕天的长兄。”看出难敌面露不满的脸色,毗湿摩加紧了催促“请你这就归还四位王子的自由之身吧。”

     “当然了,大祖父。我与尊王坚战按您制定的规则行这场赌局。现在,虽然是尊王坚战违反了其中的规则。但我仍然愿意奉还我所收悉的赌注。”难敌心中早有成算,归还四名奴隶是今日必行的一步“遵奉于般度王长子的荣耀,我将他四个弟弟的自由之身归还到他手中!”

     “起来吧,伐由之子、因罗陀之子和双马童之子!你们的长兄还了你们自由之身!”沙恭尼适时地叫来了侍从,四位王子的王冠被依次送到了迦尔纳的手边。

     眼看着苏利耶之子将王子的头冠一一归还给他的弟弟们,就在贡蒂太后为爱子们脱离了险境喜极而泣的时候。犍陀罗王再次开了口“兄弟相亲,母子团聚,真是令人感动而喜悦的场面啊,贡蒂太后。流离在外的长子一回到您身边,就带回了如此的好消息。您能与这样的吉祥子相认,想必对天帝城来说也是天大的喜事。”

     “是的,健陀罗王,是的,迦尔纳是太阳神给予我的恩赐。能与他相认令我无比的满足。”贡蒂太后对苏利耶之子始终有一份愧疚,这场无妄之灾终在迦尔纳的出手相救下消弭而去,更令天帝城的太后感激不已。

     “既然如此,那么作为迦尔纳的挚友,难敌王储也十分乐意亲自到天帝城,见证他的好友得到他应得的尊重。”沙恭尼为外甥的谋划环环相扣,第一步便是要将般度五子的王国攥入迦尔纳手中“在伟大的毗湿摩的主持下,所有人都要向般度王的长子归还他应得的权利。譬如,尊王坚战错押上的赌注;譬如,正法之子误带上的王冠!”

     健陀罗王话中图谋甚大,但对在场的大多人来说,这样的话都称不上是无迹可寻的突出奇谋。无论是毗湿摩、坚战还是怖军、阿周那,在认可罗泰耶为普利塔长子的时候,便已多少猜测到了难敌王储图谋天帝城的计划。昭然于众人面前的阳谋反而最让人难以防备,无论是奉行正法的尊王坚战,得回爱子的慈母贡蒂、还是刚被苏利耶之子归还了王子身份的怖军等人,天帝城的主人们无法对沙恭尼的话提出任何反驳。

     “迦尔纳,我为你感到由衷的高兴!你的出生、才能、智慧和美德都会在天帝城得到彰显,我相信天帝城会为你举行最隆重、得体的灌顶典礼。”眼看着怖军等人心怀不满又无法开口反驳的样子,难敌王储为迦尔纳即将带给自己的胜利而喜悦,上前抱住了黄金玉树般的好友“吾友,我一定回去天帝城找你!请让我见证你的荣耀。”

     难敌王储的满足是迦尔纳喜悦的源头,在持国之子的肯定之下,罗泰耶露出了这个礼堂之上的第一个笑容。

     **************

     短短两天之内,阿周那便与他的三个兄弟一起经历了从王子到奴隶,再重新恢复王子身份的滔天巨变。从回到这个礼堂的那个刻起,阿周那的目光就追随着陪伴在贡蒂太后身边的迦尔纳。毫无疑问,迦尔纳就是他的长兄,同母异父的血缘如此亲近,若不是母亲年轻时的一念之差,苏利耶之子对他来说应该是与坚战大哥一般的亲厚兄长。看着眼前闪耀出金色光芒的罗泰耶,阿周那忍不住地想象,若能一起在母亲身边长大,自己是否就能自幼追随在迦尔纳身边,接受他如同激盎所说一般的严厉训斥和温柔爱护。苏利耶之子会行长兄的所有职责,保护他们的母亲和兄弟远离所有危险和欺凌;就如同现在,他保护升车、罗陀与激盎、罗什曼一样。

     想象中的情景如此温馨美好,但等到迦尔纳以长兄的身份将王子的金冠递回阿周那手中的时候,因陀罗之子看到罗泰耶的眼中并无兄弟相见的喜悦。时间的流逝、经历的殊途,使得阿周那想象中兄友弟恭的画面成为破碎的泡影。但令天帝之子吃惊的是,美好想象的幻灭反而令他自己感到了如释重负——对于迦尔纳,阿周那所求并不是手足兄弟之情。既然在过去他最需要兄长的时光里,罗泰耶从不是他的兄长;那么,无论现在他的身份发生了什么改变,阿周那都不会放下将迦尔纳视作爱人的追求。

     眼看着罗泰耶与难敌惺惺相惜,对着持国之子露出了难得笑容。般度族沉着的大臂者按捺下内心的愤怒与不安,在控制心绪的瑜伽术中告诫自己,身为长兄的迦尔纳必会与自己一起回到天帝城,这会是自己第一次真正接近苏利耶之子的机会。“您是我的长兄,亦是我长子的亲父。命运已经夺走了我们的兄弟之情,那么我将亲手将我们的爱情攥到手中。”

    ************

     难敌王储与健陀罗王毫不掩饰的图谋使得般度五子重获自由的欢聚中也增添了少许不快,眼看着阿周那等人在持国之子的畅快中,露出了晦暗不明的黯然神色。迦尔纳深知作为长兄,未曾帮助兄弟立邦建国的自己,在未来还要将他们的王国转赠与他们的敌人,这对他的五个弟弟必然是深重的伤害。在接受般度长子的身份时,犯下伤害兄弟的罪责便已是他衷于内心的选择,他必将实现难敌王储的愿望,即便愧疚在此刻已如毒蛇一般开始盘踞他的内心。

     




这一章短小了……,感觉跟上一章合起来可以算一章的内容。不管了,就这么更吧。

评论(16)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